由於資金流的問題,銀行借貸謹慎

中國高速傳動管理層昨於業績發布會上,再度否認早前選擇性披露遭GE(通用電氣)削減訂單信息,並稱GE只是暫時延緩風電齒輪交付時間。中傳動相信美國市場需求下滑可由內地訂單增長補足,公司今年風電設備計劃總產能6000兆瓦,較去年升七成。

08年中傳動總收入中過半來自風力發電齒輪傳動設備銷售收入。中傳動主席兼總經理胡曰明指出,金融風暴襲擊下,美國風電市場確實出現萎縮,「主要是由於資金流的問題,銀行借貸謹慎」。但他強調,美國之外,其他海外市場受影響程度微。即便剔除海外訂單下降的影響,公司目前手頭落實的訂單已有9000兆瓦,實現年產能6000兆瓦的目標沒有問題,且「海外與國內市場(風電設備)毛利差別不大」。

對於有記者質疑中傳動之前將GE減訂單信息,告知部分券商分析員,引起股價異常波動,構成選擇性披露。公司財務總監呂榮匡再予否認,而胡日明便指以後會注意多跟新聞記者做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