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3年內不再融資

今年新始,銀行融資潮已暗潮湧現。全球市值最大銀行-中國工商銀行姜建清昨日承諾,工行在3年之內不再向資本市場進行融資。姜建清此言等於讓A股吃下定心丸,不少股民都鬆一口氣。

路透報導,姜建清指出,工行去年融資時,他已明確表示不會向資本市場進行再融資。工行去年透過A+H配股融資至多450億元人民幣(下同)。

銀行股的天量融資,是去年A股市場的重頭戲。包括中行、建行、工行、交行在內的11家上市銀行的再融資額超過4,000億元人民幣。其中建行和中行融資金額尤高,分別通過A+H股配股融資617億元和600億元,A股市場也由此屢屢承壓。

就在投資者認為銀行再融資潮應該告一段落之際,農行、民行、興業銀行近日卻同時拋出天量融資方案。

國泰君安證券銀行分析師伍永剛認為,大型銀行過去一輪再融資,已將資本補充充足,他認為,只要銀監會未大幅提高監管要求,今年不太可能出現大規模的銀行業股權融資計畫。

伍永剛並預計,觀察目前核心資本數據,繼民生銀行之後,可能採取股權融資方式補充核心資本的銀行是招商銀行和深圳發展銀行。但昨天京華時報引述招行人士說法,否定了該行將發行股權的說法。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