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融資及房貸

京城銀行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新台幣8.0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EPS)0.77元,針對發行15億元可轉換公司債,京城銀行表示,資金已確定到位。

京城銀行表示,即將發行的15億元私募可轉換公司債,轉換價10元,包括董事長戴誠志認購10億元、前高盛集團亞洲區副董事長宋學仁認購5億元,目前已繳齊股款,閉鎖期3年,可望引進策略性投資人,降低家族色彩。

京城銀行指出,引入宋學仁投資,可望提供國際級金融集團經驗,並在策略布局上獻策。

在近年積極整頓財務結構下,京城銀資產品質回復正常水準,截至6月底,逾放比0.73%,覆蓋率213.47%,資本適足率 (BIS)12.96%,第一類資本適足率也達12.08%。

京城銀行自結今年1至7月稅前盈餘10.54億元,每股稅前盈餘已達1元,由於呆帳費用及營業費用有效控管,今年獲利較去年有明顯大幅成長。

京城銀行表示,下半年在資產品質方面,逾放比可望持續降至0.6%以下,覆蓋率則維持在200%以上,利差可望維持上半年1.9%附近。

京城銀行認為,下半年利差狀況再改善空間有限,放款也將持平或不到5%的微幅成長,手續費收入約與上半年相當。

放款方面,京城銀行除參與結構性聯貸外,3大有線電視業者聯貸案都有參與,貢獻不少利差空間。此外,包括土建融資、法拍屋代墊款也是放款重心,中南部地區性中小型公共工程承包商則因地緣關係,也跟京城銀行往來密切。

京城銀行表示,在土建融資及房貸尋找較具利基、利率條件較佳的案件,例如取得京站住宅使用權獨家放款銀行,目前放款超過20億元,尚未出現逾放,房貸平均貸放成數在7成以下,平均利率在2.25%以上。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