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招股融資活動領先全球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最近公佈的數據顯示,今年下半年全球股市IPO(首次公開募股)融資活動有所回升,亞太地區股市則成為全球IPO融資活動最活躍的市場。

國際金融危機嚴重衝擊了全球股市IPO融資活動,但今年下半年隨著世界經濟逐漸出現復蘇跡象,股市IPO融資活動重新活躍起來,尤其是一些大規模IPO融資活動加速登場。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全球股市只有128項IPO交易,但7月份到11月份,全球IPO交易數量達到331項。今年前11個月,全球股市共有459項IPO交易,比去年同期的740項大幅減少。

從各個地區股市IPO融資活動來看,亞太地區獨佔鰲頭。今年前11個月,亞太地區股市IPO交易數量佔全球總量的70%。其中,中國香港股市和上海股市分別以18.7%和17%的佔比位列全球第一和第三。同期,北美地區股市IPO交易數量在全球總量中佔比僅為14%,歐洲地區股市為10%,南美地區股市為2%。

不過,數據同時顯示,全球股市IPO交易數量減少並未對融資額產生影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