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三金回應借錢買股報導不實

承銷商認為上市首日不會“破發” 回應借錢買股報道不實

據證券日報報道:IPO重啟首單來得著實不易。

在完成京、滬、深三地和網上路演之後,6月29日,也就是今日,桂林三金將進行網上申購,發行價為19.8元,單一證券賬戶最低申購數量為500股。

承銷商答疑:

發行價格是否偏高?

19.8元的發行價格,顯然落在了主承銷商招商證券給出的17-21元估值區間之內,略微偏向于高價部分,與此前記者從部分機構投資者處了解的信息也較為一致。

不過,這個價格主要是根據機構報價確定的。對于今日進行網上申購的投資者而言,恐怕在申購前仍不免顧慮該價格是否合理。

6月26日下午兩點至五點,桂林三金部分高管和招商證券投行部相關負責人在全景網進行網上路演。期間,招商證券投行總部董事總經理朱仙奮也應投資者提問,對發行價格的制定做了解釋。

她表示,發行價格是基于三方面確定的。分別是:詢價機構的報價情況;行業內可比公司的價格;發行人對價格的預期。其中,行業內可比公司取了雲南白藥、康緣藥業、江中藥業、東阿阿膠、三精制藥、哈藥股份6家公司,這些公司08年市盈率平均為28倍。

而桂林三金最終確定的發行價格19.8元,按照08年度經審計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前後孰低的凈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計算,市盈率為32.89倍;而本次發行前總股本計算,市盈率則為29.55倍。

有投資者就此認為該市盈率水平明顯高于行業平均水平。對此,朱仙奮認為,同比上市公司雲南白藥市盈率41倍和東阿阿膠市盈率31倍,該市盈率是合理的。同時其表示,根據詢價情況,價格在19.8元以上,認購倍數為164倍,網下配售十分踴躍。言下之意,19.8元仍是比較“保險”的定價。

不論是桂林三金董事會代表還是招商證券相關負責人,都未透露具體上市日期,僅表示將盡快向深圳交易所提出上市申請,爭取盡快挂牌交易。

同時,在回答投資者關于上市首日破發可能性問題時,招商證券負責人朱仙奮個人認為,桂林三金上市首日不可能破發。

公司高管回應:

借錢買股報道不實

從6月22日開始路演以來,媒體開始有關于桂林三金改制的報道,在上周五舉行的網上路演活動中,不少投資者提出疑問,擔心桂林三金會出現當年立立電子被叫停上市的情況。

據悉,此前,已有內部“深喉”向監管部門進行舉報,揭露的主要問題為,桂林三金當年在進行國企改制過程中,存在內部職工向公司財務部門借錢購買股權的情況。

對此,桂林三金董事長鄒節明回應,經進行核查,認為此前媒體有關公司職工工資和改制的報道不實,表示職工購買國有股權不存在在公司內部借款購股的情況。

同時,桂林三金也在主要媒體上進行書面聲明,重申1995年、1996年和1997年公司工資總額真實、準確;以及,1997年12月,公司內部職工購買77.78%國有產權,資金來源一是本人自有積累,二是通過親戚、朋友等個人籌措。並不是舉報人所說的那樣。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