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適房住戶借錢買房無錢裝修

“有房子住,喜;一想到欠下的外債,愁”,在吉林省長春市首個經濟適用房小區“基隆小區”,入住不久的居民用“喜”和“愁”兩個字,概括了他們的“經適房生活”。

記者採訪發現,近些年來,儘管各地為了解決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難題,不斷加大保障房的建設力度,經適房、廉租房也的確改善了部分家庭的住房條件,但由於存在價格偏高、位置偏遠、基礎設施不配套等問題,經適房還沒有真正做到既“經濟”又“適用”。

“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心裏別提多美了”

基隆小區是長春市政府去年組織建設的首個經適房小區,共有539套住宅和41套商業用房。目前住宅基本售完,門市房租出去了11套。儘管去年交房時已是年底,但是還是有一些居民不顧天寒地凍,春節前就急著住了進去。記者在小區看到,建築外立面美觀大方,環境優美整潔,還有健身器材。

1號樓503的趙偉是最早搬進來的住戶,去年交房僅10多天就入住了。“早搬幾天能省掉一個月的房租”,趙偉說。他租房15年,搬了10次家,一家三口,不管道遠道近,哪兒便宜上哪兒去。“租房太遭罪了,租夠了,也租怕了。現在終於有了自己的家,心裏別提多美了。”

“這房子格局設計得挺好,品質也不錯。”12號樓205的居民蔡成順指著樓道的大理石地面和鋼扶手說。蔡成順兩口子都下崗,他在朋友處打工,妻子留在家裏照顧患腦血栓的父親。蔡成順選了一間臨街的房子,以便無法行走的父親可以看看外面的風景。

記者在他家看到,房間不大,臥室、客廳及廚房等區域劃分明確,佈局非常合理。

蔡成順用手拍拍墻說:“這附近的一個商品房小區我去看過,用手一扒拉墻,沙子水泥嘩嘩往下掉。咱這墻,摳都摳不動。”

長春市房地產管理和住房保障局副局長李曉曼介紹說,房地局在監督小區建設中,品質盯得非常緊,所有的建材都指定必須使用品牌產品,雖然是經適房,但是品質不能打折扣。

小區的物業管理也為居民稱道:24小時保安,清掃及時,有事情隨叫隨到。對居民實行的是每平方米0.5元的4級收費標準,提供的卻是每平方米1元的2級以上服務。

據物業公司謝經理介紹,小區共有保安、保潔和管理人員20人,每年人員支出30萬元左右,物業費如能全額收繳可達21萬元,不足部分通過政府出租小區商業用房的收入來補充。

如需了解更多借錢借貸資訊,請到888借貸網、5880借貸網、money-news錢訊借錢網查詢,我們將會陸續介紹更多借錢借貸資訊。

發佈留言